我大概是一个凉薄的人。

总是避免麻烦,在麻烦出现之前就封死。

博客新建,这两天一直想写写东西来填充内容。但完全不知道写什么,也没有表达欲。细细想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丧失了这种表达欲、分享欲。与此同时,也丧失了表达的能力,虽然与朋友交流时,总能表达很多,但落于文字总是无能。

于是我便登录古早的QQ空间,翻看一些死去的记忆——日志,想着看看哪些能够搬运。克服了好久,经过多次打开、看不下去、关闭的循环,终于大致浏览了一遍。大概2万多字,仿古诗、现代诗、日记以及和好友一起写的文章,集中在2014年-2017年。真是死去的回忆击中我,非常羞耻。

想起来很多人、事、画面,也很深刻地认识到记忆是多么可怕的东西。一路走来,忘记多少事、遗失多少人。更遗憾的是很多同学、朋友都已经不再联系,甚至不再记得。

记忆真的好差啊。


一直以来,似乎只有在创业的场景中,由于责任和愿景才会让自己去改变,但这其实是一种迫使,一种被动的消耗的行为。回想起来,没少在其中挣扎,至今还在学习,没有答案。慢慢地,表达分享欲也消失无踪,愈发孤僻。目的性开始变强,甚至沟通交流等行为也变成了一种获取,目的性极强的获取,习惯性地提问、打断、走神、跳脱,不达目的不罢休,达到目的一切休。

《Indie Game: The Movie》中提到的“自我表达”令我印象深刻,也似乎找到了一些答案。作家的自我表达是写作,indie game的自我表达是game,创业是我的生活方式,产品是我的自我表达。

今天就说到这…最后,

博客是一个好东西,让我捡起自己。

Now N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