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

我在7岁开始读书的时候就住校,起初是住在学校旁的寄宿家庭或老师家。每当假期孩子们回家父母会来接。我的父母很忙,也总是会在顺带接我的这天做很多其他的事情,等做完这些事再来接我。

记得我似乎总是等到小朋友们一个一个被接走,等到成为最后一个,等到天黑。更有趣的是,父亲往往不会准时,说的9点会变成11点,然后变成14点,再然后变成18点之类的。

那时我总会很急,总是要找寄宿的阿姨或老师借手机,打电话,问“怎么还没来”,然后得到一个新的时间或者“快了”,“马上了”之类的答复。而后等到下一个时间,再打电话。

再等,再打。再等,再打。 辨别一辆车,一个身影。 听每一个熟悉的声响。

有时寄宿的阿姨会不借手机,要乞求“最后打一次”。有时父亲也会生气于总打电话,而不耐烦。那时我觉得父亲是一个说话不算数的人,母亲则会打圆场,说一些要多理解大人的话。父亲大概也觉得我不够懂事且任性。

确实很奇怪,那时似乎总是满怀期待,总是很急而不能耐心等待。总是想离开这,回到那。

像一只小猫。

这样的场景频繁上演于我不能自主的那段时期。以至于父亲觉得我是一个耐不住的人,有一次在我又想“离开这,回到那”时和我说了那句记了很久的话,“既来之则安之”。

现在我是一个非常“既来之则安之”的人hh而且,很能等待,也很讨厌等待。

父母对我的爱毋庸置疑,他们可以为了我付出一切。这也是很小的事情,也正因为小而被忽视。

其实没什么,只是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