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公司终于成立了,这是从18年开始算起成立的第4家公司。从说要注册成立到看到这张纸有近一年的时间,而正式推进只用了不到24小时。杭州速度。

我从未如此慢地推进一件事情,有趣的事是21年之前认识的工作中接触的朋友在之后的接触过程中都评价说整个人peace了很多,新朋友也都认为我情绪稳定、佛系i人、很少催促、从不说不体面的话,甚至有朋友认为我是拿家里钱出来玩票的hh现在想想确实变化极大,21年之前,刻薄、偏执、紧凶,经常性不满足,批评同事,争对错论输赢,目的性极强,看不上一切。尤其是20年,现在很难想象我是怎么把自己倒逼到那样的境地,孤家寡人不外如此。

之前我坚信“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先做了再说”,有极其强大的心力,总有一些莫名的坚持。现在我总说“没想清楚,不要行动”,不再坚持相信。21年是挑战最大的时候,接二连三的事情蹬鼻子上脸,而这一次个中权衡,选择了结束。尤其那个从上海虹桥基金小镇走出的饷午,变成了一帧不可磨灭的画面。自此心力一落千丈,陷入抑郁。人还是一个人,相信的不再相信,一股劲儿泄掉了。这样的状态持续有很长的时间。很感谢那个阶段的朋友、前辈,虽然你们不知道。

今天突然发现,时间过的真快,从所谓的创业至今竟然有六年多的时间了,虽然似乎一直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时至今日仍没有拿到什么大的成果、自己认可的价值。而且,温养至今,心力恢复几何,我不知道。太多的理性使我不复鲁莽。但人要活着,活着要有事做,总有一些事情要做。

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