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雨

封控在家,对于我这种本身很宅的人没什么特别的,但当我深夜想吃火锅,当因为看大门上的告示而靠近和凝视被保安和不知名人士防备时,我知道不一样的。

这几天的朋友圈及蓝鸽是不能看的。人活着并奋斗是要相信世界是好的,也会越来越好。本质是做多。当然,不是不可以做空。

家里疫情封控一个月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封控前,厂子压了五百多万的货款,一直停工停产还不知道要怎么办。工厂不能生产,农民粮食卖不掉。手里都没钱,都在忍耐着。

家乡下雪了,好大的雪。某天发生了一次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对话,最后我说“人总是要为自己而活”。

最近总是会不经意间想起前女友,好多的人生第一次。感情难言,本想花些篇幅,但总觉得矫情。还是很难打开自己,不能袒露脆弱。老毛病了。

最近被有猫的朋友,频繁种草。很早就想养一只小猫,但总有种种顾虑,等比较确定了要养一只。人似乎总是需要占有,需要陪伴,需要爱。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前两者似乎有了一些体感和答案。去,往哪去呢,眼前有不少的路,我只是选好了当下的脚下,然后顺路而上,也许是最难走的一条,却不知山顶,不知归处。

昨晚母亲发来消息说,姥爷已经走了。几天前,还问怕是要不行了,能不能回去。可惜疫情封控。其实到现在我似乎没啥特别的感受。重病缠身也是解脱。

爱,有来生